最近認識了S小姐,她為了男朋友而來到比利時,到目前為止四個月了,時常在她的臉書上看到她ㄕㄨ不喜歡這個國家,語言不通之外食物也不合胃口,沒有經濟能力,又加上看到以前在前一個國家的工作仲介公司不斷地傳來速配的工作,讓她幾次和男朋友發生摩擦,她很想回到前一個國家,在那裏她如魚得水。男朋友也曾經因為她這樣說而難過的落淚,不過她說,她真的不知道自己來到這個國家是為何。

當然,很多朋友都在下面留言打氣,要她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適應,不過,很多事情如果自己沒有想通,朋友就算說破嘴還是沒用。

 看著S的故事,我突然想到五年前決定去澳洲的時候,家人都很支持我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但是唯一最讓我牽掛的卻是當時的男朋友,我明白要他支持我不容易,不過有他的支持我也才能放心地去,於是這樣的矛盾在我的心裏盤旋了很久,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他才能明白,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去做這件事情。後來,我告訴他,如果我現在不去做這件事情,將來有一天我們都有年紀了,這個遺憾會一直在我心裡,或許我會一直怨你,說都是因為你我才會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這樣的我們會快樂嗎?你願意承受這樣的擔子嗎?  然後他無言了,我出國了,種種的原因下,我們分手了。說真的,有時候想到這個前男友,心裡難免會有一絲絲的遺憾,畢竟當初也是認認真真也掏心掏肺的和他相戀,但是很多事情導致我們無法繼續走下去。直到上個月他的生日,他突然傳來的訊息,那一天那一次我們聊了很多事情,好像把彼此的疙瘩都講開了,也講了好久,即使我們曾經在一起三年,講的話也不曾那麼多過。喔!對了,他現在有了要好的女朋友。

 我希望S有一天能明白,要當異鄉人這樣的決定,如果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共識而產生摩擦,那麼就選擇讓自己不會後悔的那一個去做,與其活在後悔裡,我想活在遺憾裡或許會美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