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19_1    

這一生裡,我們會遇到很多人

生命就像是一列火車,每一個停靠站有人上,也有人下。

最近遇到一些想用真心跟他交往成為朋友的人,很認真也很想要這段友誼,後來卻發現怎麼樣也合不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朋友不是說想要交就可以的,緣分未到,反而是欲速則不達。

有些朋友,我在生命的三之一時就認識了,雖然我們認識很久,卻對彼此的話題溝不著邊,每每對話都沒有交集的點,他自顧自地說,說個不停,別人的話題講到最後又變回他的舞台,有時候雖然對方就坐再我面前,但是我卻好像聽不懂他在說甚麼了。原來,朋友不是越老就一定越好。

還有一些朋友,也認ˋ了很久,有一天卻莫名其妙的就遠離你,好像一瞬間你做甚麼事情她都覺得不順眼,你在炫耀。即使我釋出好意,不明白她的動機是甚麼,對方還是不理不睬的把你當成空氣。原來,原本信心滿滿的友誼很容易一敲就碎,原來自己的善意別人不一定接受。

也有一些朋友,口口聲聲的說要你做她的好朋友,其實是要你當他的好僕人,把你的好意當成應該的來指使,然後又口口聲聲的說她是替你想,因為當你是好朋友,其實,她只是以自己為主體在想而已。原來,好心不一定會有好結果。

 

是不是越長大,越難與人交朋友?

是不是越長大,越難了解人心?

是不是越長大,心也變得不單純?

是不是越長大,越難與人分享?

是不是越長大,越要學會怎麼戴面具?

不過,這些人的模樣也讓我看清楚他們的心,如果真的是朋友,不是該了解對方嗎?而不是一味的自顧自地說,而不去了解他的好朋友的感受。如果真的是朋友,為什麼要莫名其妙的遠離對方?為什麼不要把對方不滿的說出來,因為是朋友,會能理解的。如果是朋友,是不是該想想對方的感受是甚麼?勉強著對方然後達到自己想要的,這算甚麼?

 

這些事情有些困擾我,後來我決定不要再去浪費時間想這些人和這些事情,把自己的善良收起來,用在該用的事情上。

 

這是目前我來歐洲的這兩年,學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 人心。

Au fil du temps ,pas a pas ,我會看到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有些人幾站就下車,有些人則會一起到終點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列車 虛偽的人
    全站熱搜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