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99  

因為12月聖誕節的到來,歐洲很多地方從11月底就開始有聖誕市集了,大概會持續3個月到平安夜前夕。

住在布魯塞爾的我們當然也要去湊一下熱鬧~是說這對比利時先生來說每年好像都差不多,於是在上個星期六剛好放假,我們兩個在早上臨時決定要殺去德國的科隆去逛逛傳說中很大很大的聖誕市集。

其實開車還好,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到了,我本來還滿心期待的看到時速200的高速公路,不過比利時先生說這不是一整條路都這樣的速度,他們是有限路段的啦~ 哈哈哈,頓時覺得我真傻。

 

其實到外地去最擔心的就是停車問題,我想這在全世界應該都是一樣的困擾吧。不過在德國他們這點其實還滿好的,就是要開車進去市區的車子必須要有特殊的綠色貼紙才能進去,不然就要停在捷運或是輕軌站的超大停車場,然後再搭車進去。不過貼心的是停車是不用另外付錢的。這對我們遊客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情。

 DSC_9257

我們就是把車停在這一站,然後搭輕軌進去市區,這是一個超級大的停車場阿。而且輕軌直達市集門口,完全不迷路。

 

到了市區我們真的也看到如傳說中的很多很多漂亮的市集,在科隆大教堂周遭就已經有很多市集可以逛,當我們逛到大教堂前面的主要市集的時候已經凍到不行了。

科的市集和布魯塞爾的真的很不一樣,玩的東西很多,吃的種類也有很多,可以吃到法國薄餅,比利時鬆餅,和德國的香腸還有很多的小點,而且比起布魯塞爾市集的食物,科隆市集的食物相對的便宜多了。

 

然後話說來到了德國,一定要買一下這裡的維他命C發泡錠阿!(泡在水裡面的那種)我是不知道一條在台灣要賣多少,不過在德國買得實在是好便宜好便宜,一條才0.45歐, 另外護手乳還有乳液系列也都好便宜一條100ML的小菊花護手乳竟然不到一歐。

img1418668758324

不過比利時先生阻止了我,他說:妳的乳液不是還很多嗎?為什麼還要買?    本來想要拿個兩三條的,只好默默的拿一條放進籃子裡。

結果他本人卻是買了好幾包有機的芝麻和亞麻子,好重的內!不過看他提的無怨無悔的就知道他其實也買的很開心。

至於去哪裡買,其實超市就可以買到了!(超市名字dm)不過人家說25歐就可以退稅的事情我就沒有問了,因為我一定退不了啊。

 

img1418669311171

 

說說我們吃了甚麼呢?我們吃了好多麵包類的東西,因為聽說德國人做的麵包好吃麻..........但是甜食類我們就沒有試了,畢竟還有哪個國家比比例時還要甜呢?

有一種圓筒形中間是中空的麵包,我們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我想這裡面應該有加酒,吃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呢!

還有一種也很特別,可惜我真的不知道那叫甚麼名字,這是馬鈴薯泥加上洋蔥去炸,然後要沾著草莓醬或是蘋果醬吃一種餅,可以說是像可樂餅,但是裡面是不一樣的東西就是了,這也好好吃。

img1418668539179

還有蝴蝶結形狀的麵包,(圖片又下)這算是他們傳統的麵包吧,因為很多麵包店都可以看到,然後口味也很多,有杏仁片,芝麻,還有起司跟原味的。我們也順便買了很像法國麵包的那種粗粗圓圓一條的那種,不過德國的比較黑就是了,回到布魯塞爾隔天吃也是很好吃的說。

那天也失策,天氣非常的冷,又下雨,我們完全沒有帶到禦寒工具,真的凍到雙手都要失去知覺了,於是我要求比利時先生我們來喝熱紅酒,

我一直以為只有熱紅酒,沒有想到原來也有熱白酒阿!

在這裡比較不同的是,買紅酒的時候就已經付了杯子的錢,所以價格也會比較高,不過喝完後如果想把杯子帶走也是可以直接帶走的,如果不想帶走就直接退杯子的錢給客人。

DSC_9281

這個圖案真的很有趣,是要說明德國人有多愛酒嗎?很多賣紅酒啤酒的小攤子都會有很特別的圖案。

 

市集內容也很不同,有一攤在賣蜂蜜的,因為看到有一罐口味很特別的(我覺得應該很特別)因為黑黑的,所以試吃了一下,唉呀!!竟然是八角口味。在這裡真的要小心,很容易吃到八角做的糖果或是其他東西,八角就是要配滷肉麻,做成蜂蜜好奇怪喔。

(下圖右上)

img1418667952341

DSC_9298

img1418668155149

飾品方面也算是精緻,完全充滿了聖誕節的味道。

 

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在我們抵達科隆大教堂前面的市集之前兩個人的戰鬥力已經大幅降低了,最後我們去參觀了柯隆大教堂。

記得進去的時候男生要把帽子拿下來喔!

不過這個教堂真的很壯觀漂亮,裡面更是感覺莊嚴,然後因為在做禮拜,所以參觀的民眾只能在紅線外面看,也因為宗教改革的關係,教堂裡面的人員的衣服也和其他的教堂比較不同。

img1418669152213

 

參觀完教堂就和比利時先生找了小餐廳進去取暖了,然後就踏上回家的路。

結束了一天的柯隆市集。

整體來說德國還算是個滿嚴謹以及有很多漂亮古堡的國家,我想下次還是有機會在去德國的。

最後送上一張小矮人在屋頂滑雪的照片做結尾。

DSC_9288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