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04  

 

從台灣回到比利時也一個星期了, 還是很想台灣!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阿 , 而且高雄越變越好了! 台灣其實也有很多美景 , 只是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 就忘了停下腳步好好的去欣賞那片風景.

 

這次回台灣帶了比利時先生搭船去了蘭嶼,也是我第三次重返蘭嶼, 每次去都一樣覺得驚艷!

 

DSC_8554

 

比利時先生也相當的喜歡蘭嶼這個漂亮的小島, 只是搭船讓他吃不消.....就把午餐給吐出來了

 

回台短短一個月實在是不夠用!還有很多朋友還沒有碰面, 很多小吃還沒有吃到, 很多地方還沒有去走走

 

而且最懷念台灣人的熱情和溫暖的陽光,比利時真的好冷

 

DSC_8739

 

 

因為也忙著要申請一些文件資料帶回比利時好來準備申請同居簽證!

 

真的是很期待下一次回去台灣........

 

 

重點來了,我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人想要申請比利時的同居簽證 , 也不知道這篇文章會不會派上用場,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寫下來!

 

因為這個國家的公務人員實在是讓我無言......

 

真的如果有人正在打算申請這個簽證,請務必務必先問過比利時同居人所屬的當地市政廳 "他們所需要的文件有甚麼"

因為我周圍有些朋友已經申請到了, 也很熱心的提供給我他們當初所申請的文件流程, 我也覺得同居簽這種東西能夠差多少?

有差也應該只是格式的排版不同罷了....所以我只帶了朋友給的文件清單,開心的返台度假也順便申請文件了。

在台灣所需要的文件有:

 

良民證(中文+英文 公證版)

單身證明/單身宣誓書(中文+英文 公證版)

戶籍謄本(中文+英文 公證版)

出生證明(高雄地區的只有中文可以申請  公證版)

以上的文件到了比利時之後還要找翻譯社去翻譯成法文的

 

至於健康檢就等回到比利時再做,就會直接是法文的結果了, 其他的比利時先生所需要準備的就是:財力證明, 薪資證明 ,還有合約書。

 

看大家分享的內容,還有網頁上所告知要準備的文件,也真的就是這幾項,再加上交往的證明,後來大家也都順利的拿到簽證。

沒想到我真的錯估這個國家,這個地區市政廳的處理能力。

 

今天到了市政廳去詢問一些內容, 櫃台小姐向我們要了第一個步驟需要的國籍證明還有單身證明,國籍證明? (我心裡想說這點怎麼不在清單上?)

不就是護照影本就是最佳的證明嗎?而且九個月前申請打工度假的居留證時,居留證上面也有註明我的國籍了不是?

小姐說,她無法收走我的護照,但是她影印了我的居留證, 然後說我必須要繳交一張文件證明我的國籍。

任我們怎麼說,小姐就是笑笑的堅持要有一張"文件"來證明我的國籍。

 

然後說到我的單身證明因為沒有歷史清單去證明我從未結過婚 (我心裡的OS又出來了:我就是因為沒有結過婚哪來的歷史?)

即使配偶欄是空白 也沒有用。

而且台灣的表頭上面是:單身宣誓書。

2014-11-07-20-03-43_deco2014-11-07-20-05-06_deco

小姐說那是我單方面的宣示,要我們的政府機關說我沒有結過婚,我是單身 這樣才可以。

我們告訴小姐,單身宣誓書上面我已經勾選我是單身,從未結過婚,然後後面就是附件戶籍謄本,也是我們的政府機關所核發的,宣誓書也經過法院 外交部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公證過了,這樣有甚麼問題?

(而且其他人申請的也都是這樣寫的,為什麼別人都可以用,我拿來用就不行?)

小姐就強調:那是我單方面的宣誓書。

 

我真的很想問她是不是鬼檔牆?(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句話的法文怎麼說嗎?)

此刻我心裡面的所有髒話都想罵出來了!

而且突然間很想抱著比利時先生大哭! 哭的點是因為這些人的腦袋洞還真大!卻在這裡爽爽的當公務員!

我能明白很多人會去弄假文件來想要申請居留,但是我不是這樣子的狀況阿!

 

 

才剛開始我就被打槍,接下來要申請的文件真的讓我非常擔心!我是想回台灣沒錯,可是還沒有打算這麼快就回去阿!

 

小姐要我們申請好以上兩項之後再去。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們這區的就那麼的難搞!(其實我想說機車)

而且我們還一度認為是我們申請錯簽證了,為什麼所遇到的和別人不一樣?

 

好家在比利時先生先打了電話問台灣辦事處能否申請這些東西,辦事處的人也很熱心的願意幫我們,

到了台辦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台辦的作用這麼大!早知道台辦可以驗證文件,那我哪還需要找翻譯社?

台辦的人說有些市政廳他們也不一定會接受翻譯社翻譯的文件,台辦驗證過的是最具有效利的。

 

重點來了!真的沒有人之到台辦驗證的文件可以取代翻譯社的,費用也便宜多了,而且要法文要荷文通通有。

驗證一份文件 11歐

而翻譯社的是逐頁收費。

 

不知道為什麼,經歷過早上在市政廳的那些風波後,突然覺得台灣辦事處好有親切感。

台辦的小姐告訴我:我們是外來的,要申請他們的居留就最好配合人家的作業內容,人家要人麼就盡量給甚麼,這個國家常常會有個案的。

 

我真心的希望這個內容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大家不要只有一昧的上網看那些前輩的分享,真的不見的適合每一個人。

然後我也希望接下來的申請內容能夠順利的送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利時同居簽
    全站熱搜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