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著朋友們在討論著要去義大利玩的事情,很可惜那時候我在台灣,無法跟他們一起討論。

然後前一陣子又看到有人分享看極光的文章,真的想要皮帶勒緊一點,錢給他花下去來去看極光了。

不過目前對我來說把法文學好比較重要。

看著朋友們這樣討論義大利行程的時候,心裡面那種旅行的熱血感覺又來了。對於這種旅行的熱血真的很容易被激發。不過即使我即將要回台灣,對我來說這也是一段旅程,其實我也很期待又開心,可以見到家人朋友,然後這次是搭越南航空的,聽說搭歐洲線會有另外贈送免費市區觀光導覽?然後航空公司會免費擔保你的簽證,如此我就不用在另外為了停留的12個小時又另外花錢申請越南入境的簽證了,不過那都是聽說,到時候就知道了,我還是要有心理準備沒有這樣服務阿。(好像扯遠了)

 

現在這個時候,澳洲應該也準備再度進入櫻桃季節了吧。在hillton的櫻桃農場cherry king老闆說,他們的櫻桃也是有外銷到台灣的喔!

哈,也許我家前面的菜市場賣的就是他們家的。

不過一個月的櫻桃就這樣被我們摘玩了,再快要結束之前,我和納歐米小姐以及沙拉小姐討論討論了,既然摘的都順手了,那乾脆我們也跟著那些法國人一起去摘吧,然後我們路上也有伴好照顧。(上一篇有提到的Y小姐當然在此就要立馬祝福她,然後分手。)

不過那時候我還沒有買車子,我們也跟法國人和加拿大人討論了一下,我們願意分擔油錢,然後與他們同行。(後來載我們的那個法國男生杰宏我們也跟他成了朋友,他竟然不跟我們收油錢。)

這趟旅程下來我也真的體會到,有車子對我們背包客是有多重要,也體驗到外國人不同的旅行方式-搭帳篷。

也是我第一次.......三天沒洗澡。

 

離開cherry king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一個湖邊先臨時搭營,然後洗冷水澡,還好是夏天,不然我一定大哭。

IMG_3055

這個湖在griffith其實很有名,因為很大,當地人會帶快艇在這裡開,還有比賽呢。

 

結果不幸的隔天,我竟然膀胱發炎,這就是太憋尿的後果,然後水又喝的不夠多。(因為喝太多就想上廁所麻。)然後趕快忍著痛請朋友載我到市區去花了20澳幣買藥,這藥雖然貴,但真的是我的救星。藥師本來建議我去看醫生,因為已經有血,但是我這個窮背包客怎麼可能去看醫生,看一次的費用至少要50澳幣起跳。

 

想想其實這一路也遇到很多好心的人,真的很感謝他們。

 

接著我們開始了三個小時的車程,一路開往北邊一點點的YOUNG,這個鎮是以櫻桃出名的。沙拉小姐那時候也連絡好了農場主人,剛好跟這些法國人是一起的。

IMG_3057

在澳洲隨時都是這樣的公路,沒有盡頭的樣子。

IMG_3058

五台車像個小車隊就這樣。一起行動。

IMG_3080

其實young是個很可愛的小鎮呢!

不過農場老闆告訴我們最近下雨所以營地無法扎營,我們要等幾天才能進去!

IMG_3084

 

所以我們只好找了一個休息區,然後大家就在那裏扎了三天的營。那是一個非常簡陋的休息區,沒有廁所,我們還試著去旁邊的私人營地想說去問問看能不能借用洗澡一下,沒想到,沒想到,裡面剛好也有台灣人,他們卻說不能借我們用。三個女生就這樣沒有洗澡。當然該換的還是有換啦。

P1030428

VB是澳洲很有名的啤酒,不過,女生可能不太喜歡這個味道,有點重。

 

P1030442

很佩服這些背包客,感覺是音樂家還是甚麼來著的,然後到處流浪找靈感,不過此刻的我們是因為:太無聊。

 

開始摘櫻桃之後又過著跟之前一樣的生活,只是我們是睡在帳篷裡面,不過一直下雨一直下雨,蝸牛都爬到我的行李箱上面了。

然後因為下雨天會影響到櫻桃的果實,掉了不說太陽一出來櫻桃就會裂開,這樣就不能賣了。

IMG_2853

一個摘完櫻桃的下午,我們三個人跑去附近的湖邊玩水。完全沒有人,就我們三個人而已,有夠大膽的。

 

不知道為甚麼在這裡可能沒有韓國人的激勵,我們也變得有點懶散。然後有一天,老闆突然莫名其妙的貼出一張名單,這些人是被開除的,我們這一群人裡面也好幾個在名單上。可能這些人都摘的太快了,會影響到其他人吧?

然後為了同進退,我們幾個女生也索性不摘了。

P1030467

在離開前的那個晚上,我們大家準備了一些食物聚在一起聊天。

SAM_7055

雖然時間很短,不過認識了很多不錯的朋友。

 

然後我們離開農場,第一個晚上我們又回到原本的休息區繼續扎營,搭帳篷都搭到很順手了。不過我們必須要快點找到住宿,因為不能在一直依賴這些外國朋友了。很幸運的我們在鎮上找到一個旅館,剛好有房間,我們三女一男跟這些法國朋友分開知後,在那裏住了一個星期,然後每天的工作就是:找工作。

IMG_3132

看我們都把人家的車子塞滿行李了,這些外國朋友們都很意外我們這群台灣人怎麼可以帶著這些行李旅行?

 

 

 

IMG_2894

在我們到了鎮上的那一天,有一個小遊樂園,其實櫻桃節大概前一個禮拜就會有活動了。大家在那裏開心的留念後,就各自離開了。

IMG_3146

說這是young鎮上的櫻桃小姐,我很想問,為甚麼可以當櫻桃小姐呢?可能她們家是櫻桃的大農戶吧。

 

 

這時候就真的要說一下,外國人的算數很差,還把我們的房租算錯,我們是四人房,他卻算成三個人的價錢,我也只好將錯就錯了。

同時在那段時間我也開始思考,既然都決定要待第二年,那我是不是也該買一台車呢?雖然買車容易賣車難,但是我想我應該可以把我車子的錢賺回來吧。然後除了找工作的時間,我在馬路上看到覺得是合的車子我就留紙條在人家車子的擋風玻璃上,告訴對方我想買車。

很有趣的是,我遇到一個中國人,他有一台老賓士想要賣。

IMG_3216

然後我就變成台小姐了。

 

還有一個車主,就在我們討論價錢以及看車時間時,他突然覺得自己對他的車子太有感情又決定不賣了。(後來我也真的懂了那種感覺)

 

後來我們在協議中,用3000澳幣買下我在澳洲的車,好大一台。不過新南威爾斯的監理站後來竟然跟我收了印花稅和手續費有的沒的多收了300澳幣。可惡!我後來問了其他朋友,沒有人被收那麼貴的。

IMG_1841

此刻我又窮上加窮了,真的是激勵自己要快點找工作的方法。

 

寂寞星球澳洲版裡面有提到YOUNG每年的12月都會有櫻桃節,那天會有遊行和樂園。非常的熱鬧。

 

 

還好,最後我們又連絡上一個櫻桃工頭,是個澳洲腔很重的澳洲老伯,不過他對我們這些台灣人真的很好,原本他是不太愛用亞洲人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答應讓我們工作,不過我們必須要從young開車大概六個小時到維多利亞省的一個鎮,叫MANSFILD,

它靠近澳洲的雪山,不過那時候是夏天,沒有雪可以看啦。

 

這時候是2011年的12月。

參加完櫻桃節,我們四個人把行李收一收,然後開著還不是很習慣的新車,往我們的新目的地出發了。不過我們四個人的行李多的有點誇張,因為光是我的就有兩個行李箱了,哈,結果納歐米小姐的行李綁在車頂上。

 

走吧。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