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往往都不如想像的美好!

當我在澳洲這兩年,或甚至是現在,很多人都會以為我過得很爽。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報喜不報憂,就像洗澡被偷看的事情,最後只能笑笑得跟培媽說;希望對方會把我的臉打馬賽克。

然後再把一些苦吞下去,甲扣凍蔗假補。

 

因為經驗質太低,不懂得先假設好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總是想說遇到了再說。馬的,可能是太少去廟裡拜拜了,不然就是技巧不如人。

不過沒有失敗果怎麼會有成功?

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的被失敗打倒,但是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站起來再挑戰一次!

 

在番茄園摘番茄是計件的,剛開始大馬工頭當然會跟你天花亂墜的說多好賺多好賺,但是真的兩個禮拜後領到薪水的時候,真的會少到吐血!

偶爾會有一些計時的工作,不過他們也不怎麼把我們認真對待,黑工的薪水到我們手上都會縮水。

通常我們要早早起來,在天還沒有亮,然後預定集合時間之前抵達等車,然後做到天黑,其他人都準備睡覺了我們才回工寮。

這一個清晨四點,我要用月黑風高來形容嗎?不過那天是真的很冷,風又很大。然後我們要跨過長滿雜草的番茄園到門口等工頭開車來接我們。

IMG_2207

 

這個地方是馬來西亞人黑工集中營,所以我們可以講國語或是台語溝通。

雖然錢賺少少,但是也不足以餓到,大馬阿姨們雖然心機很重,但是對我們這些台灣背包客也算是熱心。

有個大馬阿姨在我們工作期間要返馬了,雖然她一出境會被澳洲海關限制也許幾年或是永久不得入境澳洲,不過她已經在澳洲躲躲藏藏六七年,也賺夠回大馬了!她說,兩年前她老公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走了,她沒有辦法回去看老公的最後一面,因為她選擇留在澳洲繼續賺錢供養兒子念大學。這個兒子阿,我希望你以後大學畢業了要賺錢好好的孝順你媽,你媽可是為了你犧牲了好多。

不過,後來我想想,難不成真的要在這裡就這樣一直摘番茄,然後被這些工頭剝削嗎?

我明明就是合法的工作,怎麼搞得好像要跟他們一樣躲躲藏藏?

有個阿姨好像疑心病很重?三不五時就會跟我們說,半夜好像有直升機用探照燈再天空盤旋,或是大老遠的看到警察就開始緊張得要死。

雖然,我們偶爾還是會給自己放假出去玩。我們去參觀了酒莊,喝了一些酒。也是第一次和比利時先生出去遊玩。

IMG_2331

那時候很想帶老外參觀一下甚麼叫做工寮,但是大馬阿姨已經先說了不可以公開住所。

不然就是給自己再放一天假,讓手跟腳都休息一下,還有我的工具也要清潔一下。

IMG_2318

 

那時候一直問自己,安內甘賀?

在這裡雖然餓不死,可是跟在台灣好像沒有甚麼兩樣,更別說要英文進步了。但是又怕自己出去會找不到工作。

兩難兩難。然後我又看到有個大學剛畢業的小妹來到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這裡,然後她說在這裡她很開心,她交了一個大馬工頭當了小三。也打算一直做下去如此可以陪伴工頭在一起........我心中除了充滿無限的祝福之外,同時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了,還是去闖闖看看吧。

 

然後我和納歐米小姐,決定要去看看其他的地方了。

整理好行囊,我們又是大包小包的去搭火車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IMG_2386

 

這是在澳洲將近三個月後的生活,但是後來我的行李只有越來越多,沒有減少過。

 

在離開番茄園的那一刻,我回頭拍了一張照片,離開前的最後一眼。我,不摘了!

IMG_2383

那一天的天氣很好,搭配著我們的心情,即將再度冒險,會不會是個好兆頭呢?

 

我們打算離開西澳柏斯,然後我們在離開之前當然是不能放過慶祝一下新的開始。

IMG_1354

 

和納歐米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往南邊去,就是墨爾本了。

這一個品酒的晚上,是因為我們那天的老虎航空莫名其妙的被取消了,只好又待一晚。

ps老虎航空也是廉價航空之一,那次飛了三個小時花了99澳幣。然後隔天新聞就說老虎航空被澳洲航空局限制停飛,因為飛得太低了影響到飛安。

 

當然這一個旅程不只是有我和納歐米小姐,還有一些朋友們來來去去,不過這一年是我和納歐米的故事。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