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也已經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好幾次都想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免得到時候老了都忘了!

但是說著說著想著想著卻一直都沒有做,是怪電腦太慢,不然就是怪自己忙其他有的沒得,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沒有行動。

好像很多人都這樣吧?怪來怪去的,卻很少立刻反省自己是不是不夠積極?不夠主動?殊不知,這台電腦雖然慢歸慢,卻也一直很努力的要跟上我的腳步!從澳洲的兩年,到現在還是很認真的幫我翻譯法文。

是不是不該怪它?太無辜了!

 

沒有做過,就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我記得在去澳洲之前,阿培是個很孤僻的人(雖然現在還是)但是至少我跨出那一步,學了很多,也看了很多,然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可以開口說英文,可以有外國朋友,可以在另一個國家自己生活,旅行,然後思考。

曾經看過一段話:追夢是一種自我實踐的過程,可以幫助人格更完整,無夢的人生總是讓人覺得有缺憾。

然後我的旺財小貓咪分開,因為已經習慣有牠的陪伴,我記得剛到澳洲開始,我老是在跟同伴說我好想我的貓(竟然不是想家人!)我想牠剛開始應該也是很不習慣吧?對我來說牠們無法表達對你的思念那才是對牠們最殘忍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習慣了,牠也是。

IMG_1999

半年前,我遇到一個老伯,老伯已經七十幾歲了,他說他去過五十幾個國家了,但是老伯是個有錢人,每次出國都會帶兒子一起去,然後住好的用好的,一路上還有人互相照應。我告訴老伯我的故事之後,老伯直說叫我要出一本書,把自己的故事都寫下來,然後告訴他,他一定會去買。

我心裡想:老伯,我還沒有真的那麼強到可以出一本書,只是我們用著不同的方式去旅行,去看世界罷了。

不過老伯給我的鼓勵真的是溫暖阿!

我告訴老伯,自己在泰國錢被偷了,然剩下沒有多少錢,於是在清邁的那一晚,我住了一個只要99泰銖的青年旅館,裡面有20張床,然後都沒有人。隔壁就是打泰拳的地方,整晚路人來來去去,摩托車聲,泰拳的打擊聲,路人的叫囂聲,我完完全全收錄的到。因為沒有人同住,我就搬了一個藤椅檔在破爛的喇叭鎖後方,想說至少可以延緩一下門被打開的時間。

我完全忘記了恐懼,唯一怕的就是蚊子飛進我的蚊帳裡面。

然後我就這樣半睡半醒的過了一個晚上。喔,在睡覺前我還去了前面的酒吧喝了一下小酒,順便使用一下wifi。

 

回家後告訴媽媽這件事情,培媽說:如果是我我寧願把喝酒的錢留下來睡好一點的旅館..........................。

 

旅行的時候我都會準備一本筆記本,除了要記錄下重要的資訊成為紙本,也可以寫下一些自己當時的心情。

成為背包客之前,不知道原來自己一個人旅行其實這樣的自由,以前自己搭個車北上都覺得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

旅行途中,偶爾我會羨慕有個同伴一起旅行,但是我也很珍惜自己一個人的時光。然後也更珍惜能夠認識的朋友。

 

故事我就慢慢的打,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然後有沒有提供到有需要這些資訊的人。

如果沒有人看,我就當作是紀錄自己的旅程。

 

開始當背包客之後,學了一句話: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句話真的很對,但是買機票這種事情卻必須要在老早先做好,記得那時候是十月開始看機票,我計畫再半年後執行,先上網申請好電子簽證(說來好笑,那時候28歲的我對旅行資訊還不是很懂,還上網GOOGLE了一下電子簽證是三小?)

先上網看看大家都是怎麼做,然後我認識了廉價航空這個名詞,拿到了簽證之後就立刻刷卡買機票(還為了這個而辦了生平第一張信用卡)

於是我買了airasia從桃園到吉隆坡 停個三天後再從吉隆坡飛往伯斯,總共花了八千多塊,我沒有像有人那麼厲害搶到零元機票,不過也盡力了。還記得在高鐵上想到自己就要這樣出去闖蕩了,差點留下膽小的眼淚。

然後在飛機上看到台灣的土地,突然覺得自己會很想念這片土地,就開始想家了。不過那時候還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感覺,那種思念DSC07842

只有放在心裡,沒有告訴同伴。

 

也許是第一次自己這樣出國不懂怎麼玩,然後又加上吉隆坡的氣候悶熱,其實吉隆坡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玩阿!但是兩個人住了老闆娘說是總統套房等級的房間,兩個晚上三千,好像算是便宜了厚?

不過哪有甚麼總統套房等級,只不過是床高了一點,然後有冷氣。

IMG_2019

結果還把自己帶去想說去澳洲可以用的延長線插爆了,因為只記得要轉換插座,卻忘記電壓完全不同阿!

然後大夜班的一個中東大叔來幫我們處理房間跳電,還說要我當他女朋友........真的是半夜愈到肖ㄟ!

 

對了!總統套房沒有熱水。

 

在吉隆坡的觀光大城市,當然很多景點都是用英文介紹,不過那時候的英文淺能還沒有被開發,也有可能是因此掃興。

P1010383

 

也許歷經了這一切後,讓我再次回去或許我又會有不同的想法了。

是不是,人就是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