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回台灣,和上一次相隔了14個月,但也許是太過想家,到後來時間似乎隱形,感受不到了。剛回到台灣的前幾天還覺得有點不真實,除了氣溫不同,我還一度覺得想回到比利時。

等到時差調好,好像才醒了過來,然後真實的感覺到我在台灣,我的家。

這十四個月裡,除了想家以外,還有居留證的問題,一度擔心不能如期回家,還好一切都沒事,只是多花了半年,還有額外的申請費再來一次。(這方面可能可以再另外寫一篇了)

1453613826393

(姊妹們的旅行,各自也都攜家帶眷了,十七年的姊妹,相約在朋友在恆春的民宿 "愛RUN騎)

 

回家的這一個月半,做了很多事情,和老朋友,好姊妹們相聚聊天是一定的,手上也多了一枚戒指,身分證上的配偶欄也多了一個人名,

有時候會不自覺的忘記我們現在是該以夫妻相稱,也忘記自己身分不同,但是手上的戒指總是提醒著我的新身分,還有對外人要改口還是怪怪的,從"我男朋友"變成"我老公",所以我乾脆叫名字比較自在。

然後我們全家人一起去日本旅行,然後過年一起走春拜訪親友,也再次看看美麗的台灣,不過一家大小出國旅行真的是個挑戰!老爸是一直往前衝型的,我們年輕的則是容易被其他的事物吸引,後面還有個媽媽帶小孩吵著要買玩具的,隊伍常常越拉越長,但是我真的不喜歡走馬看花的旅行就像定點打卡結束回家,那旅行的意義呢?

DSC_0014_10

 

1454335988936

這次也終於去了一直想去的吉卜力美術館,入館前老爸還問:這是要看甚麼的?我說:龍貓 老爸說:那是甚麼?(阿就是你在入口還拍了老半天的那個玩偶啊!) 不過好可惜,入館後禁止拍照,其實也滿多大陸人去的,我以為大陸人會不守規矩的拍照,沒想到他們都還滿遵守的(那為什麼在故宮人家明明舉牌要安靜,他們卻無法克制的喧嘩!!!)。還去了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可惜沒有買到醬油,不過吃到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對抹茶控實在是太無法擋了,即使是在冬天)。

 

自助旅行的好就是可以自由進出想去的商店,看到店員常常猶豫我到底是不是外國人的樣子其實很妙,當然也有遇到臉臭的全家小姐(因為人家不會操作咖啡機啊!!)還有遇到好心指點迷津的小七先生,喔!!對了!!我們還有去泡湯!!很可惜很可惜不能拍照(我可是很遵守規矩的),因為去日本的時候不小心感冒病情還加重,雖然阿姊奉勸不要嘗試會讓感冒更嚴重,但是都已經來到日本了,不體驗一下怎麼行!?

我豁出去了!但是真的隔天完全鎖喉沒聲音。

裡面完全就像是櫻桃小丸子裡面的畫面,但整個浴池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小姪女玩得很高興,我也很認真的在體驗,至於隔壁的腦公就讓他自行摸索了!

 

在台灣過年,這件事情真的讓我這14個月裡朝思暮想,總覺得那是一種很久以前就習慣的家鄉味,家人能夠團聚,守歲。尤其是準備年菜這一段,長大後的這幾年,只要我在家,常常一手包辦除夕年菜,除了讓老媽能夠在大掃除後稍稍的休息一下,也滿足我喜歡做菜,因此今年還煮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盅的佛跳牆,算是挑戰成功了。

年初二,就是要全家一起回外婆家,即使外婆已經不在了,我仍然習慣稱呼是"外婆家",因為那是記憶中的味道,也不想改變。外婆家大大小小全部加起來我想以超過百人好幾,很多小孩,但我都不認識,他們也不認識我了,帶著新的腦公回去,他除了吃還是吃,每個人看到他都叫他"吃",這也是他在台灣學到的第一個超實用的字。

1455008542897

(天氣好的覺得穿一身黑很像笨蛋)

過年的台灣,天氣出奇的好,好到讓人以為是夏天,不過記憶中小時候的過年都是雨天,應該要很冷阿,除了去外婆家旁的"大溪老茶廠"買買茶,走一走以外

(老茶廠,新面貌,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還去了台南安平,還有佛光山燈會,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好久好久就算以前在台灣也很少去的地方,台灣真的改變很多,流行的東西也千變萬化。

1455334327300

(久違的台南安平)

 

送走因為要工作而提早離台的腦公,剩下的最後一星期,趕快再約約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和老師們。然後我去了泰國單人旅行了(很多荷蘭人去泰國玩,於是我回程選擇在泰國起飛到荷蘭的長榮航空,而台灣到泰國這段我搭了威航)。

在泰國的五天,因為某個原因(落地後看到老爸的感人訊息而失控的在曼谷機場大哭)而延遲了到市區的時間,本來的遠距離旅程也因為我的行李箱太大,小巴士要多加收一個座位費用而作罷(這樣下次是否又有藉口可以去泰國玩)。

本來去泰國的目的是要去走走"夢橋",還有四面佛,後來臨時改變行程,我走到中間,改成桂河大橋跟四面佛(反正都有橋啦!

其實去泰國我都會有個原則,除了去曼谷體驗大都會,還要到其他郊區走走。

DSC_0052_5

後來臨時上網查到桂河大橋的歷史,還有死亡鐵路的故事,突然對這段歷史肅然起敬,而且我就住在桂河旁,不說還好,一想起來心裡有一點點毛,只好睡覺都開燈。

是說都到了這個歷史的發源地,一定要感受一下死亡鐵路,但是第三天的行程有點趕,我還一度的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這四小時搭像普快一樣的火車,但是來都來了,為什麼不要?

後來的四個小時在火車上實在是一種修練的感覺,熱,風沙大,餓,汗水,毛孔變大就這樣五種感覺不斷的交錯下,我在終點站原地折返沒有逗留,完成了死亡鐵路之旅!還有,這趟的心得就是,化妝無效,要帶手帕以及樟腦油。

DSC_0023_14

(說是普快真的一點都沒錯啊!還是有列車長會檢查票的,外國人不管距離多遠都是100快泰銖一趟,也可以搭到曼谷,不過要搭五個小時,我應該會中風。)

DSC_0046_7

 

然後下午兩點,我騎著租來的腳踏車要趕回民宿拿行李搭車,短短的一公哩,我覺得我整個人像是火在燒,不得不快找一間小七快點躲進去冷卻一下再騎,後來回到比利時後發現自己跟照片比起來明顯黑很多,我想應該是那時候被烤黑的啦!!

 

在曼谷後,我終於覺得舒緩,因為住的hostel只有"有冷氣"的房間,曼谷也沒有北碧府那麼的曬,清晨還會覺得涼涼的呢。上一次自己到泰國,覺得外國人就是要搭嘟嘟,然後要意思意思的殺價!後來深深覺得那是一種被當凱子的行為,於是這次改搭公車,其實也方便,而且公車一趟的價錢是嘟嘟辦不到的!才九塊泰銖一趟,然後還看著車掌先生小姐像表演特技般的在擠沙丁魚的時段站在門的邊緣,前後門跑著收費的樣子,算是也體驗到泰國生活了。

DSC_0039_5

(泰國好流行這樣的樂事而且沒有S,感覺每個來泰國的人都要這樣玩一下自拍)

 

還有還有,這次也來泰國體驗到泰妹洗髮,第一次在北碧府洗的小姐好溫柔,也按摩的非常好,但是後來在曼谷的小姐洗得有點糟,除了耳朵進水以外頭皮有一種要被抓爆的感覺,不過在泰國洗頭真的也算是一種消暑行為,冷冷的水沖下去,真的很舒服喔,尤其是搭完死亡鐵路後,沙子真的是卡在頭皮了,總覺得這樣洗很超值啊!

img1456309748023

(只要找到和台灣一樣會轉轉轉的那個燈柱就是了美髮店,相當好認,通常洗髮價錢是一百泰銖。)

 

上次來泰國認識了四面佛,這次是來還願,也另外認識了象神,據說是保佑工作和事業,於是幫姊姊和腦公一起祈福(香油自添),隔壁還有另一尊佛,是保佑愛情的,我看到很多善男信女很真心地在祈願。

DSC_0013_13

象神隔壁的水門市場,怎麼可以錯過?!差一點在裡面失控,但要不是時時刻刻的想到行李箱太小,提不走而放棄,但是更激發了我下次再來的意念!!

這次來泰國除了體驗泰國生活搭公車以外,也吃了很多路邊攤,完全沒有吃到餐廳,在泰國的飲食原則就是:食物不要加辣還是辣。

還好平時胃不差,路邊攤的美食沒有錯過,可是有一些衛生真的讓我害怕的我當然沒有試。喔!!對了,還有要到BIG C買很多很多的Pocky!!

16-02-25-01-04-30-693_deco

最後一天要到機場前看到hostel的價目表機場接送要500泰銖,實在是太誇張,於是帶著行李走了一小小段路搭 city line 到機場,才不到100泰銖呀!

DSC_0027_9

(地鐵這站就有city line可以搭到終點站機場了)

 

DSC_0032_13

就這樣,最後,是長榮航空把我從台灣的家送到了地球另一頭的家了。

 

很多人都說我自己一個人去泰國很勇敢,也好像很精彩,不過精彩不精彩都是自己選擇得,我不得不說,其實自己一個人旅行真的輕鬆很多,要臨時改變行程也不用跟任何人交代,但是真的要時時刻刻的注意周圍的人,然後把錢分配好,千萬千萬不能裝在同一個袋(自己的淚血經驗),然後盡量搭大眾運輸工具,mini van我也是搭轉運站的而不是私人的,包包不要離眼這樣就是了。

相信很多旅人都有很多經驗,總之就是要睜大眼睛去旅行。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