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12 

在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去了大洋路旅行。

最近,天氣開始變得很不穩定,時常下雨,有時候會突然出太陽下一秒又下大雨。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中秋節,過完中秋就是秋天,院子的綠葉也要換上秋衣了,感嘆時間過得如此之快。

距離上一次的旅程記事,又隔了好幾個月。

 

我的澳洲第二年,剛好是Fred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時候,他說:因為這樣離妳比較近。

他的紐西蘭打工度假會在2012年的九月結束,於是他要來找我,剛好他的弟弟也要來澳洲。

我們說好了到時候要一起去旅行,反正我有車,也有帳棚。於是我們常常用skype討論,聊天,期待著 , 就這樣也接近他結束紐西蘭的日子。

 

有一天,在紐西蘭旅行的他打電話給我,叫我去鎮上的巴士站,說他剛好有個朋友在我這個小鎮,這個朋欠他錢,現在要離開了要還他錢要我去巴士站跟他朋友拿錢,要我立刻就去。

到了車站,冷冷清清,不像有巴士要離開,覺得有一點莫名其妙,突然,我看到他!原來根本不是甚麼朋友,是他要給我意外的驚喜呀!

就這樣,那個菲律賓房東又多了一個房客。(兩個人擠一個小房間,房租卻是多一倍)

 

他弟弟也在幾天後就到澳洲了,他還特地開了七個小時的車去墨爾本機場接他弟。我已經事先請好假,大約一個星期後我們三人就出發前往我們的大洋路旅行了。

 

墨爾本是我在澳洲很喜歡的一個城市,常常下著雨,又很冷,但是這裡卻是澳洲最老的城市,同時也有很多老老的建築物,雖然和歐洲那些十幾世紀的無法相比,不過墨爾本在我心目中還是有屬於她自己的風格的。

 

IMG_4813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是這樣,我和Fred睡車上,弟弟睡帳篷,不然就是弟弟睡車上,我們搭帳棚,或是有時候弟弟受不了就跑去睡Backpacker,我們還是睡車上。

不過車上真的很難睡就是了。

就這樣,我們從小鎮Griffith開到墨爾本,經過了Geelong.Apollo Bay.Princetown Twelve Apostles.Port Campbell

Geelong,我看到這個地名的時候還很開心的跟Fred說,台灣也有一個地方叫做基隆(念起我覺得很像),我也很喜歡這個城市,到處都充滿了可愛的木偶。

IMG_4823

這是在information的木偶

 

P1050262

P1050260

P1050308

 

過了Geelong,我們在Torquay就要進入大洋路了。

順路我們也經過了Bells Beach是個衝浪勝地,看到好多浪人拿著本子下水,突然讓我想起在墾丁的衝浪朋友,他一定知道這個地方。

P1050320

在Anglesea這個安靜的小鎮,我們過宿了一夜,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鎮,靠近海邊的地方。

IMG_4831

 

IMG_4852

在超市看到這個麵包,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這個袋子我還保留到現在。

 

 

P1050377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燈塔,在Aireys Inlet 不過好多觀光客 .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是在澳洲的維多利亞州南部的一段公路,全長276公里,建於1920,完工於1932,藉此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人們。

P1050380

 

IMG_4917

在Aollo Bay我們看到了野生無尾熊,跟我近距離的面對面還拿走了我手中的尤加利葉。

在這裡還有一個老燈塔,不過我們選擇了去走Great Ocean Walk花了三個小時,所以回來也沒有時間去看燈塔了

IMG_4920

這是行程到的一半的樣子,還好後車箱很大,甚麼都可以往後面放,小綠真的是我在澳洲的好戰友。

 

IMG_4929

看到這個牌子,本來我想說Lookout看看就好,沒想到Fred想要挑戰Rainbow Falls,我只好頭皮硬著跟著走了。

IMG_4922

這是走到高點往下看的樣子,其實還滿壯觀的,沿路上還有看到一些人揹著露營用具,一副就是晚上要在這裡過夜.......我心想,這樣好嗎?

IMG_4924

走到低點,我們遍處尋不著哪裡有Rainbow falls????

找不到歸找不到,還是要再走回去,腿都軟了我。

P1050424

這是一個很棒的早晨,我們就在Apollo Bay海邊露營過夜,早上我和Fred兩個兩人走到海邊散步

P1050541

P1050520

看看這些宏偉壯觀的石灰岩,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經歷數千萬年形成的樣子。

還沒有到澳洲之前,我看到十二門徒的照片覺得好漂亮,但是離我好遠,那似乎是一個我不可能到達的地方,決定要去澳洲的時候,常常在下班後

上網看看澳洲的資訊,看到十二門徒的照片,我覺得我一定要去,而現在,十二門徒就在我的眼前,那是一種激動,和感動的感覺,好似自己完成夢想的一小部分,也是自己勇敢踏出的那一步。

 十二門徒一開始叫做母豬和小豬是上個世紀的50年代才被人們改成比較吸引人的十二門徒這個名字,話說一開始是十二塊石頭,到了改名字的時候塌到剩下九塊,然後現在剩下七塊。

這是來自南大洋的風暴和大風不斷侵蝕比較鬆軟的石灰岩岸於是形成了很多小洞,小洞變大洞,於是有些洞就垮了,變成今天這樣。

站在看台上看了一會兒,隨著光線的不同,十二門徒呈現的感覺也很不同。

IMG_4934

 

IMG_4949

倒在沙灘上的天然的遺跡,也似乎在訴說的過去的歷史。

這一條B100 我們走走停停玩了了好久,沿途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有時候是荒原,有時候是小鎮,還好我當司機的時候不多,大部分的時間我總是睜大眼睛的看,希望能夠留住這樣的美景。

 

 

P1050390

 

到了Warrnambool.出了大洋路,我們到阿德雷德停留兩個晚上

P1050623

IMG_4986

IMG_4975

IMG_4992

在Warrnambool要折返的時候,意外地得知有一間肉場在徵人,於是我們打聽好時間,Fred很鼓勵我去試試看,也許薪水會比較多(當背包客的時候真的是薪水哪裡好就往哪裡跑,人情的問題倒是沒有比麵包重要了),因為前一天很晚才找到住宿的地方,匆忙的洗好澡我們調好鬧鐘隔天要起個大早了!

沒想到,我們忘記時差這個東西,鬧鐘響的時候我彷彿就像被雷打到一樣的想起時差的問題,然後我們快速地衝去肉場,人家早就已經面試完了,我只能懊惱地離開。

IMG_5006

 

看著我失落的樣子,於是Fred就請了我吃了這一頓豐盛的英式早餐。 

 

然後開了一整天的車當天又折返回去小鎮,回到鎮上已經是半夜了,隔天立刻回去上班。

 

這篇網誌打著打著,看著這些照片,彷彿自己又回到這段旅行中,不過有些小細節怎麼響就是想不起來,還好那時候拿了地圖,靠著地圖回憶更是深刻了。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