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這篇文章沒有照片。

 

在旅途中,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有的沒有的,

不過,我們也都是靠著這些有的沒有的長大的阿!

 

有一天我們鼓起勇氣自己走出框框,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後認識了更多不同的人,無論是台灣人或是外國人,然後再回首以前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的寬廣度還不夠(哈哈~寬廣度,不是身體的寬廣度啦)

 

每次遇到有的沒的事情時,總是免不了向好朋友抱怨一番,朋友總會開玩笑的說,為甚麼妳身邊的人都怪怪的?

是阿,這讓我不解為甚麼。

想想才明白,以前在台灣的生活圈子比較小,不是家人就是周遭的同事朋友,大部分會認識是因為個性相同,或是興趣相近。

出了台灣,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就廣泛了,有白目的,有貪小便宜的,有利用。當然也是有熱心助人的,善良的,有趣的。

這篇故事,主要事要記錄下這段旅程中遇到的人們,沒有照片,不過我知道要發文總是有照片才會吸引人。

but anyways。

如果剛好妳/你看到了這篇文章,也不用太急著對號入座,因為沒有椅子可以坐。只是希望大家想想,是不是我們曾經是那樣的人?造成別人困擾而不自知?又或是曾經我們也做過甚麼樣的事情,在別人的心裡留下了溫暖的印象?

以下都會用代號去稱呼,所以想像力好的人,就盡情的想像吧。

故事說到這裡,有幾個到目前為止出現過,然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人,有些是朋友,有些則是.........

 

至於為甚麼會認識,因為人在異鄉,不像是在台灣,總是會有家人朋友可以依靠。

到了國外,那時候不會太挑朋友,畢竟我們都一樣在異鄉,因為我幫妳忙讓妳感到溫暖我也開心,至少我一直是這樣的想法。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避免自己會產生太多的負面的感受,話不投機三句多,真的當不成朋友我們也不要勉強到最後變成冤家。

 

剛到澳洲的時候,在西澳柏斯認識一個也是剛剛才來的女背包客,她是來自香港,很行動派,做事情也很快速果斷,她常常說的就是該花的就花,錢再賺就有了。跟她在一起很有趣,可以聊保養品,可以聊穿著,可以聊化妝,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相處,不過到現在我們還是保持著連絡。

然後在番茄園的時候也認是一個L小姐,L小姐總是能在重要時刻提出重點,如同我那時在番茄園猶豫要走不走的時候,她告訴我,我的旅行正要開始,為甚麼不去闖一闖呢?也許是一句不怎麼樣的話,似乎只是普通的建議,但那時候猶豫不決的我聽了彷彿是醒過來了一樣。然後也莫名的有了勇氣。和L小姐現在仍是持續著連絡。L小姐在澳洲兩年很精彩,到最後一刻還是不忘party party。

還有一對台灣情侶,S男和S女,也不知道為甚麼剛開始他們不是很喜歡我們,可能是看我們菜包好欺負吧。不過他們的搭配還滿有趣的,S小姐在放假時候總是穿得很漂亮火辣出去採買,S先生就都一直是忠厚老實的感覺。過了番茄園我們也失聯了。

另一個L先生則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生,總是有很多愛情史可以說,常常我們聊天到一半他就急忙出去約會。是個容易受傷的男生,一直再等待可以真心對他的人出現,但是在每次的受傷中也越來越勇敢。

 

後來在雞肉工廠的那段時間也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曾經為了工作時數而來吵架的人,每個人都想要盡力的在工作上表現好一點,但是好像搞錯方向,畢竟我只是來打工度假體驗生活,妳想要好好表現我也不會擋妳,但是可能輕鬆逍遙的態度讓他們討厭了吧。然後吵架的時候有個男生還說:妳是沒有當過兵嗎? 還有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這些話,其實那時候聽到還滿想笑的,不過那時候的氣氛不太適合讓我大笑。

在雞肉工廠裡面也有很多奇怪的阿三很愛搭訕亞洲女生,這時候我不得不說有些女生的眼睛真的是到國外根本是閉上的。這些阿三他們很愛學一些皮毛的中文,然後在妳面前一直在那裏說:妳好。還有一個主管問我說:妳朋友A小姐來這裡要找男朋友,那妳也要嗎?真的是白眼翻到極點了。

 

至於馬來西亞姊妹之前說過了就不多說了。不過他們的廚藝真得很好,遇到很多大馬的媽媽姐姐們都很會料理。

然後還有遇到一個G小姐,剛開始覺得G小姐是個很熱心助人的人,她讓我佩服的地方是剛到澳洲一句英文都不會說,後來是慢慢自己跟外國朋友學習,後來說的一口不錯的澳式英文,但是G小姐告訴我她很多字都看不懂。如果說要找工作T小姐都會很樂意介紹一些兼差的工作,G小姐也是個很愛交朋友的人,剛開始覺得她很熱心,可是有時候熱心過了頭,甚麼話都說,甚麼事情都要搶在別人前先得到,然後在不斷的告訴妳,她怎麼樣怎麼樣,不過後來知道她的熱心只是表面,不禁讓我害怕。G小姐的目標就是要找個澳洲男生嫁了然後留在澳洲。

後來在櫻桃園一起工作的一個女生,是透過G小姐認識的,這個Y小姐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太多了。Y小姐,剛開始跟我們說:我們這一個月可以一起搭伙嗎?這樣子我們可以一起分攤菜錢。因為我已經習慣煮多人餐,這當然對我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漸漸的發現Y小姐每次吃飯夾菜的時候總是會夾很多,例如說滷肉加太多好鹹,然後就再多挖一坨飯,可是瘦巴巴的Y小姐根本吃不了那麼多,然後那碗飯就放到隔天臭掉。

那時候說好去櫻桃園那趟的油錢我們一起分攤一起分攤的意思應該是三個人一起分吧,108公里的路程,一公升的油最貴大概到1.4澳幣,她開的是3000CC的車子,然後她跟我和納歐米小姐一個人各收44塊澳幣的油錢,然後還自己補說那可以收45澳幣嗎?不過那一趟的油只用不到半桶而以。想說麻煩人家讓人家多收就算了(還多收的真多)。Y小姐先前買了很多包超市特價的米,都是一袋十公斤裝,有一天Y小姐回到原本的小鎮採購,於是把她很多米中的其中一包帶來農場說要賣給我和納歐米小姐,不過我和納歐米小姐再怎麼會吃也沒有辦法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面吃掉這麼多米阿,沒有車子的我們到時候要怎麼把這些米帶走呢?後來當然拒絕了她。然後她會把不屬於她的東西未經告知就拿到別人的房間使用,用完也沒有記得幫妳拿回來,後知後覺的我在別人的手上發現自己的東西才知道,然後Y小姐在拼命的跟我道歉說她不是故意的。

這.......我該怎麼說呢?她不是故意的,是無意的,是她的個性本來就這樣吧。

 

有時候我們會很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然後為了迎合他人失去了自己。

不過,到頭來這些人對妳有甚麼影響呢?為甚麼要在乎這些妳生命中不重要的人?

我不再乎你,但是該有的禮貌我還是要做到。

我想不管是在生活中或是旅途中,我們都會看到人們只顧著自己的目標而忽略了自己的禮儀,為了得到手變的魯莽無禮。有時候那個嘴臉是讓人家多麼的討厭。

 

我記得這些人,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像那些人一樣受人討厭。

不過還是同樣的一句話,因為有這些討厭的人的出現才讓我的旅程更加精采,他們還是有值得讓我謝謝的地方。

 

以上是在澳洲旅行半年遇到的人們。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