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還好,這一切都有朋友陪伴,除了壯膽也多了商量的伴,剛開始我們都是懵懵懂懂,一邊被人騙,一邊學聰明一點。

背包客的忌諱就是說大話,我不敢說我因此而學聰明很多,因為........詐騙技術總是日新月異阿。

不過多學會一點觀察和人情是真的。

關於旅行,要關注的不是只有風景,還有人,這樣才能感動人。

 

如果說澳洲的城市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墨爾本,雖然濕濕冷冷,可是有一點舊舊的,還有歷史的味道。

那天我們就離開了墨爾本,叮叮噹噹的拖著行李往下一個鎮出發了。

說起來我竟然對這段沒有太多的記憶可能是..........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吧,只記得坐了很久的巴士,中間還停車休息一下,然後繼續開,等到了目的地mildura已經是下午了,但因為是冬天,天黑的很快,即使才四五點太陽就要回家了。

Mildura黑工很多,亞洲人也很多,不知道這中間是不是有關係,我也是後來才發現這點的。

還有一點,對於義大利人的印象不好也是從此時開始。

我們在車站等了很久,工頭才慢慢開著麵包車來載我們,然後帶我們去看了一個share house,那門口的紅燈,不像是神明桌上的紅燈,比較像是娼寮的紅燈,我們拒絕了住在這裡後,他又帶我們去一間外觀看起來很正常,其實內有玄機的房子。

房子是空的,但是該有的基本家具都有,獨缺暖氣。

為什麼說是內有玄機呢?因為房子的窗戶玻璃破了,即使只有一個小洞,當寒冷的風灌進來時,那感覺就像是睡在冰庫裡面,第一個晚上我失眠,因為低估了這破洞。

第二個晚上我換了房間睡,想說在睡袋裡面加一件毛毯然後在穿上羽絨外套睡覺,我還是失眠,因為那冷空氣彷彿是刺骨般的圍繞著我阿。

第三個晚上我搬到客廳睡,說來真的很奇怪,可能是木頭地板,下面是空心的,就算我搬了彈簧床睡在客廳,我還是覺得冷風從地板灌上來,即使義大利工頭後來提供了我們兩光牌暖氣。

第四個晚上我用兩張單人沙發併在一起睡在中間,有好一點點了,不過冷空氣還是從沙發中間的縫隙吹上來。

然後我忘記第五個晚上怎麼過的了.

因為此刻的我已經瀕臨崩潰,晚上睡不好就算了,白天的工作也沒有在輕鬆的,第一天我們摘雪豆,因為天氣很冷雪豆還結霜。

才摘了幾個小時我們就摘完換成拔葡萄藤,連續拔了兩天真的是太難賺,一整排看不到盡頭的葡萄樹兩個人要來回把雙面都拔完才有70澳幣可以賺,可是我們兩個人一起連一面都拔不完阿。然後臉上還被葡萄藤甩到,很像被鞭子打到的樣子。

IMG_2496

這些葡萄藤都是已經收成過了拿去做葡萄酒的。其他的這些就不要了,所以地上常常會採到葡萄,整個鞋子都是果汁味。

 

IMG_2514

臉上的條痕就像是被皮鞭打過的,其實剛打到的那瞬間真的很痛。

後來工頭又帶我們去摘橘子,因為工頭說橘子要等到中午天氣溫暖一點才能開始摘,然後到下午四五點太陽下山時就收工,每天大概只有四五個小時可以工作,不過那一大大籃的橘子bin我們四個女生一天才裝滿一籃半。

IMG_2508

這時候才五點多一點,天色就這麼黑了,然後農場老闆就趕我們回家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

其實橘子有刺!摘的時候手常常被刺到一個洞一個洞的。

一個大bin我們可以賺到23澳幣,所以一天下來我們大概有35澳幣。

IMG_2513

手上被橘子刺到的洞要好久才會好,但是帶著手套摘動作就變慢了,真的是慢上加慢。

IMG_2506

摘橘子除了要爬樹以外還要搬這個很重的梯子,爬上梯子你才能摘到上面的,不過我真的很怕梯子架不穩,一路搖搖晃晃的爬上去,工頭說,不要怕,那不會怎麼樣,很穩的!我心裡的os是:廢話!不會怎麼樣,掉下來的又不是你。

 

然後摘橘子的時候前面會背個袋子,把袋子裡的橘子裝滿了之後在下來倒在bin裡面。如此上上下下來回。

 

 

還有兩個西班牙情侶,他們想要賺錢旅行,剛好來到澳洲,不過西班牙還沒有澳洲的打工度假簽證,所以..........這是非法打工。

有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們摘的好認真!

喔,對了!韓國人摘橘子也很快喔。

 

天氣冷睡不好又加上摘橘子摘太慢,我們跟義大利工頭說,如果沒有計時的工作我們就要走了。工頭說,他現在只有計件的工作,而且我們也找不到甚麼好工作了。

不過我們離開的心意已決,此刻那歐米小姐找到了雞肉工廠的包裝工作,是黑工,但一個小時有14塊喔!

 

然後我們包袱款款,在半夜搭上巴士,離開了。

IMG_2525

 

等巴士的時候,突然有一隻貓咪來訪,然後跳到我的腳上踩踩,感覺她踩得很爽,然後就走了。

我,只有一褲子的貓毛。good bye cat,good bye mildura.

 

歐,對了!!!義大利工頭沒有給我們薪水!不過房租120澳幣他倒是沒有忘記收。

他說會在匯給我們,說著說著人就消失了。

 

 

 

 

 

 

 

 

 

 

 

 

arrow
arrow

    peipe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